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窒友梅根

 


推薦度:8/10

我一直以為片名是室友梅根,所以我以為是大學室友之類的,沒想到一看是一個八歲的小女孩,想說片名怎麼亂取,結果仔細一看,是窒友啊。

故事是說八歲凱蒂在意外中失去雙親,監護人變成在玩具開發公司上班的潔瑪,潔瑪因為時程的壓力,做出了一個高仿真且會自動學習的陪伴機器人梅根來陪凱蒂,這樣她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投入工作。梅根的使命就是陪伴並且保護凱蒂,但是在不斷地自我學習過程中,梅根發現要排除一些威脅,才能有效的保護凱蒂....

在恐怖谷理論中,如果仿人的機器人,很像但又有點違和是,是最恐怖的。但是梅根雖然做到了類似的程度,但是卻讓人覺得很可愛,所以反而恐怖的氣息沒那麼重啊,而且她前半段做的事其實都非常好,不論是陪伴、教導、學習,甚至於解救凱蒂免於霸凌,所以反而比較站在梅根那裡,結局來說,我覺得梅根是被逼出來的,因為潔瑪把梅根視為產物,所以並沒有要跟她溝通,只是不斷地把她關機,如果是把梅根當成真的小孩教導,那結果可能不一樣了,但是這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因為潔瑪就是不想要陪小孩啊,當然就不會陪梅根了啊。

在機器人發展的越來越先進的時代,片中的劇情感覺好像真的有可能發生,如果機器人都會自動學習話,那在某些家庭中,是不是反而養出了一個怪物?目前唯一可解的只有不能把機器人的力氣設成太大,不然就真的變成怪物了啊。

片中有一個部份我印象深刻,大人有時候說了半天小孩都覺得在說教,但是同樣是小孩說的,她就會覺得很有道理,所以這部片與其說恐怖,不如說是細思極恐,未來我們的科技會不會反而把我們導向另一個親疏的情況呢?個人是很推薦這部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