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 星期一

[小說心得]死神的浮力

 


推薦度:6/10

在看完<死神的精確度>後,就對於伊坂幸太郎的死神系列很有興趣,他的續集是這本長篇小說<死神的浮力>,但這本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不太像前作那麼輕鬆,反而很沉重。

故事是說,死神千葉這次七天的調查對象是山野邊遼,他是一名有名的作家,但是最近讓他被記者包圍的事,是因為10歲的女兒被人殺了,擁有重嫌的本城崇卻在法庭上無罪釋放了,於是山野邊遼跟他的妻子美樹打算要報仇,千葉也只好跟著一起行動。而這次千葉卻收到情報部的暗示說,如果不想要讓調查對象死也沒關係,可以呈上不認可。而千葉的同事香川也出現了,她負責調查的對象竟然是殺人魔本城崇....

在死神出現後有幾個特殊規定,比如死神在調查的時候這個人一定不會死,所以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可以利用的。再來就是如果呈上不認可,這個人在20年內都不會死,我本來以為後續的翻轉是在牢裡度過20年,沒想到跟我想象的差很遠,但這可能才是比較配合有死神存在的結局吧。

好看的點就是在於千葉對人情事故的無知,雖然我不太理解他都生活了一千多年,怎麼會還不理解人類?但也因為這個設定,所以對於他來說認可或是不認可,跟這個人在人世間的價值一點關係都沒有,也間接說明了為什麼有時好人不長命但禍害會遺千年,只是因為死神的標準跟人不同(因為他們就不是人啊),又或是說死神根本沒有好好工作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這本書有點沉重,以本城崇來說,他的罪行也太多了,雖然最後他的結局像是在地獄一樣,但是他早期不少的罪行可能還沒有被公開啊,那些人就永遠無法沉冤得雪了,所以個人覺得有點失落啊,因此推薦度只有中上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