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

 



推薦度:5/10

我只有玩過某一代的惡靈古堡,但那一代的惡靈古堡配上wii的搖桿非常讓我驚豔啊。後續有看過一些遊戲介紹,所以大概知道每一代的主角,這部稱為首部曲,所以裡面出現的好像就是未來各代的主角啊。

故事是說保護傘公司在拉昆市進行實驗後,決定要撤出,拉昆市也因此變成像鬼城一般無人居住,小時候在孤兒院長大的克蕾兒在逃出孤兒院後,想要回到拉昆市找他的哥哥克里斯,此時的克里斯已經是一個警察了。但鎮上開始出現奇怪的活屍,所幾無幾的警察包含克里斯都出動去史賓賽洋館救人。而剩下的里昂跟局長在警局中也受到活屍大軍的攻擊.....

我覺得這部片應該蠻還原電動中的場景,比如史賓賽洋館,那個大廳我就有印象有打過魔王,所以有喚起了一些回憶。惡靈古堡算是蠻早期的活屍電影,我認為是他開始帶起了一股活屍風潮,而他的活屍就是要殺頭才殺得死,後來也成為一個不成文的規定。但雖然是經典,但在其它電影的出現後,精典自己不能超越別人的話,就好像沒那麼精典了,所以在活屍上面我是有點失望,還好最後還是這個系列的精典,一定會有大魔王,只是大魔王好像太容易就死了,不夠有衝擊感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資訊量太大了,像在孤兒院遇到的那個怪物是誰?威廉一定要保護的神祕藥又是什麼?也許熟知遊戲的人會覺得有趣,但像我一知半解的就覺得好像不夠深入啊。所以整體來說推薦度只能在中等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