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牛首村

 


推薦度:5/10

故事是說奏音的好友(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發現了一個靈異探索影片,裡面有一個女生跟奏音長得一模一樣,而且在靈異探索之後就消失不見了。奏音這段期間也一直發生怪,包含手上出現不明的傷痕,時常感覺到有人在身邊等。於是跟好友一起去尋找那個女生,原來這個村子裡有一個牛首的傳說,只要知道這個傳說的人都會死.....

知道這個傳說的都會死,這在許多恐怖電影中都有這種設定,但是如果真是這樣,那這麼傳說怎麼會傳出來?因為都死了,片中也對於這件事拿來開了一下玩笑,真正的傳說其實根本不是原來想的那樣。雖然片中沒有明講,但是應該可以猜測是,當時因為糧食不足,所以一定要犧牲掉一些小孩,剛好村子裡雙胞胎比較多,所以就會犧牲其中一個雙胞胎給所謂的神。

不過還是有蠻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他們突然換場景這件事,到底是現實還是幻想?因為中間又交錯了應該是過去的記憶,如果是幻想,那為什麼會死?如果是現實,表示那個在洞中的女人是活人,根本沒死,那為什麼不救她?我自己是比較傾向是幻想啦,但只是覺得有點看不太懂而已。

女主角是木村拓栽的女兒木村光希,感覺很高不太像父親啊,哈。有人說她的演技很好,我覺得算是不差吧,至少不會讓我出戲。而這部片最意外的其實是我以為的男主角竟然掛了,所以再陽光的人,還是抵不過命運啊。整體來說只能算是中等的片,沒有特別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