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電影心得]粽邪

 



註:原為2020/9/27於xuite上發表的文章

推薦度:5/10

一句影評:中規中矩的鬼片。

在彰化一帶認為吊死的人所在之地會有煞氣,所以要把他上吊的繩子(甚至上吊的樹幹),做法事送走,這個儀式稱為「送肉粽」。家維、阿怪想要靠直播賺一票,所以拜託阿怪的叔叔,希望能直播送肉粽的儀式。這是一個在婚禮當天上吊的新娘,結果在過程中遇到了怪事,繩子不小心遺留在當地了。阿怪與遲來的美女直播主在叔叔的蚵寮中過夜,結果也出現了靈異現象,直播主竟也上吊死在屋中。叔叔發現這是一個嚴重的煞,而家維的未婚妻家儀也發生了怪事,脖子上開始出現了勒痕。家維在追蹤這些事件的關係的時候,家儀發現原來這些死去的人,都是她以前的高中同學,而那時她們霸凌了內向的李研,最後逼著李研上吊自殺。這似乎是李研的復仇......

故事走向中的謎團鬼是誰,還有鬼跟家儀之間的關係,完全都在意料之中,所以我稱之為中規中矩的鬼片,沒有太複雜、太令人意外的劇情,但也不會過於無聊。而鬼的可怕跟嚇人程度、方式,也是中規中矩的方式,不會像某些片一直不斷地用音效嚇人,或是太不可怕。不過還是有些地方不太好看,比如阿怪的叔叔,他在片中一直是一個世外高人的形象,結果最後遇到鬼王,一秒就被打倒了,而且最後也算是沒有送成功吧。為了不破梗我就不說了,不過提醒大家記得一句法師說的話,就是如果直接燒掉繩子,只是讓鬼暫時不出來作怪,但是後來如果鬼再出來,那怨氣更重,就會更難處理了喔。

另一個比較不好看的地方跟劇情無關,是技術上的問題,片中很多字都很小,或是手機上的訊息,如果在電影院看當然沒有問題,可是如果像我一樣在家用電視看的,就會完全看不到上面字的內容,大大地對於觀影的感覺有扣分。如果未來重要的訊息能配上字幕,我想會好很多好圈。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是有點普通的恐怖片,所以推不推薦,就看個人是不是很閒很有空了,如果有的話,那就可以看一下這部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