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台灣電影心得]角頭外傳-浪流連


推薦度:6/10

我其實有看過<角頭2>,但是故事真的忘得差不多了(表示沒有給我很深的印象),而這一部其實設定的時間就是在<角頭2>之前五虎將的故事,尤其是阿慶的愛情故事。

故事是說北館的阿慶在仁哥小孩滿月酒上認識了攝影師小淇,因為小淇很想要拍北館,而且也不會對黑道就唯唯諾諾,阿慶被小淇吸引開始追求她。北館跟湳坑拿下了一個建設案,但湳坑霸董的女婿世界,一直覺得楠坑分到的利益太少了,加上岳父一直覺得他不成才,所以他秘密找人製毒,還把毒都賣去了北館建案所在地。這讓建案因此停工,警方介入調查,北館跟湳坑也都開始追查毒品的來源.....

這部片在短短的14天票房就破億了,可能是因為講的是愛情吧,所以就很多人喜歡看,基本上這個劇情對我這種以前看過香港黑幫片的人來說其實覺得有點老套,但可能年輕人沒看過就會覺得有趣吧。同樣的我看起來還是覺得不太合理,尤其是五個人拿刀砍阿慶,結果阿慶輕傷,一個人去砍小淇,結果小淇重傷,這個主角威能實在有點不合邏輯。又或是找到了世界是主謀的證據時,不是應該是貴董跟霸董出來喬嗎?怎麼會是立馬就派人去殺世界,不怕引起兩方大戰嗎?仁哥是這麼衝動的人嗎?我是有點意外。

不過這次的黑幫就比較合理了,他們其實是靠建築業維生的,而不靠賣毒。其實日本的黑幫現在轉型之後很多也是靠建築業維生的,玩<人中之龍>就會發現也是如此。當然並不是說黑幫介入建築業就是好,因為很多黑心宅就這樣來的,但是跟毒品相比,或是跟現實的黑幫相比,似乎這比較合理一點。而結局的部份很明顯就是跟大陸不同,對岸的問題就是犯罪的最後都會坐牢,台灣至少比較貼近現實,其實有實力的都是會逃走啊。

整體來說,這次的結構感覺比較紮實,查了一下像美女議員這些角色,可能都是為了角頭3或是角頭影集的舖路,感覺是很有機會像古惑仔一樣成為一個新世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