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駭客任務:復活

 


推薦度:4/10

一句影評:人人都是救世主。

之前的尼歐活了下來,但是被送回母體中,以遊戲設計師湯瑪斯的身份生活。之前與母體大戰的那些經過,變成了他之前研發的遊戲,但一切在他遇到了蒂芬妮之後變了,雖然蒂芬妮是已婚並有三個小孩,但是湯瑪斯覺得跟她很熟悉。在人類新的基地IO下生存的船長兔兒聽說了尼歐的傳說,開始尋找尼歐,結果她遇到了電腦人,在解救電腦人之後,他覺醒成新一代的莫斐斯。他們一群人救出了尼歐,尼歐發現了崔妮蒂也還活著,所以希望能救出她來。一群人只好又回到母體中......

不知道是不是尼歐打不動了,所以這一集開始他多了原力爆發這個絕招,不用大動作但是很炫。只是相比其它重啟後的年輕人,比如新莫斐斯,或是新史密斯,就會覺得尼歐真的老了啊。當然重啟之後所以有新絕招這在某部份也合理,所以最後重啟之後,救世主換人也變得合情合理。

這部片有趣的地方是未來的景象,在20多年前他畫出了元宇宙,但是在尼歐帶來的和平之後,他們變成了一個新的模樣,不但是人與機械共存,而且在母體中的程序(或是電腦人),可以以另一種形態在現實世界中出現真實的形象,這讓我想到的不是未來的地球,也許是未來的火星,人類會像在IO一樣產生人造的天空或是種植物,然後如果有知識無限的電腦人能以真實形態出現的話,可以幫助人類完成很多做不到的事,這樣在新世界生存就變成可能的了。不知道再過20年來看,這部片會不會又變成預言了呢?

而這部片的重點似乎是在愛,所以在愛卻又不能在一起的情況下力量最大,也許真的在一起之後反而沒什麼力量了吧(笑),整體來說劇情並沒有特別讓人覺得驚豔,我對於設計師最後能控制時間,但是最後一幕卻不是用時間打倒他也覺得有點蒙,個人是覺得以我的期望來說是讓人蠻失望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