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我想被高中女生殺死

 


推薦度:5/10

我查了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這是漫畫改編的,而且漫畫的劇情跟電影版最後不一樣,因為我沒看過漫畫,單就電影版來說,是不太好看啦。

故事是說,東山春人本來是臨床心理師,但是因為認識了8歲的凱瑟琳,他內心的慾望被喚醒了,他想要被長成高中生的凱瑟琳殺掉,因為他有著自我暗殺喜好(Autassassinophilia),所以他放棄了心理師,改成為高中老師。也在凱瑟琳17歲的時候,他終於來到了二鷹高中,因為他帥氣的外表,大部份的女生都很喜歡他,所以他運用心理學的技巧,針對京子、愛佳、真帆,做出了佈局,希望在校慶那天能讓凱瑟琳殺了他....

這個自我暗殺喜好也算是一種性癖,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吧。片中提到這跟殺人或是自殺的癖好不同,因為殺人或是自殺,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自己就可以做了。但是想要被某一個人殺,除非能控制那個人,不然是做不到的,所以片中的特色就是春人如何用心理學的操作法來控制大家,最後達到他被那個人殺的目的。

而他的考量還不是只有這樣而已,他想要被凱瑟琳殺死,但是又不希望凱瑟琳變成殺人犯,所以他還必須要做一些保護措施,一是讓自己的死變成意外,二是如果真相被人發現的話,還能讓別人知道這都是他操控的,這難度就很高了。所以就知道為什麼要鎖定女高中生了,因為她們很容易因為沖昏頭的愛情而做出不理智的行為,才會容易操控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有些新意啦,而且都是女高中生感覺就很香啊,但是不知為何看起來就沒那麼懸疑,也沒那麼精彩,反而是葵的第六感也太強了吧,有種莫名變成了科幻片的感覺,整體來說,沒那麼推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