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超吉任務

 


推薦度:5/10

之前尼可拉斯凱吉被稱為爛片王,據說在這部片之後評價有上升了,可是我個人看的感覺,第一個是不知為何有一種熟悉的感覺,所以沒有太驚喜,第二個是裡面用了大量的尼可之前其它作品的橋段來當做梗,但畢竟我不是他的影迷,所以有一種抓不太到的感覺。

故事是說尼可走入了人生低潮,不但沒什麼好作品,現在也拿不到片約,而且還欠了飯店很多錢,加上跟女兒的關係也不太好。為了解決經濟問題,他們經紀人幫他安排去馬略卡島上幫有一個有錢人慶生,就可以獲得100萬美元。他本來打算做完這件事就退休了,沒想到有錢人哈維竟然是他的忠實影迷,而且電影喜好都跟他一樣,哈維打算拍一部電影,所以跟尼哥共同創作。但這時中情局找到尼可,說哈維其實綁架了某個政治家的女兒,為了要那個人退出選舉,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要尼可當間諜找出女兒的下落,就這樣尼可莫名成為了一名間諜....

裡面講到過去的電影中,我有印象的只有變臉,那部片也應該算是精典了吧,最後的黃金雙槍也有出現,算是我唯一有抓到的梗吧。而搞笑的部份有幾段其實是蠻好笑的,像是尼可的蠟人像,又或是兩個人翻不過牆的橋段等,所以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普遍的評價是好的。

所以可能是我個人的問題,因為即視感有點重,所以反而沒有特別覺得有趣,所以推薦度只能算是中等吧。另外我查了之後才發現,雖然尼可在片中是演自己,但是前妻、女兒那些都是演員喔,不是真的啊。(還是只有我誤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