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4日 星期五

[小說心得]蚱蜢

 


推薦度:7/10

會看這本書的緣由有點妙,因為前陣子看了<子彈列車>,他是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瓢蟲>,然後再一查,<瓢蟲>是伊坂幸太郎殺手系列的第二部,第一部是<蚱蜢>,所以就找了這本書來看。

故事是由各個人物不同視角寫成,一個是鈴木,他的老婆是被無良公司「千金」的長子撞死的,他混入了這個無良詐騙公司就是想要找到機會殺死兇手,但是沒想到長子在他的面前被撞死了,公司覺得是被「推手」推去撞車而死,要鈴木去追那個逃走的人,鈴木跟蹤那個人到他們家了。另一個故事是鯨,他是一個高大的巨漢,專門讓人自殺(或是偽裝成自殺),他在行動之後到了推手,每次的行動殺死的人都變成了幻影讓他痛苦異常,因為雇主信不過他派了另一個殺手蟬來殺他,但陰錯陽差兩人沒遇到,鯨殺了雇主之後決定要去殺蟬跟推手,了結這一切。最後一個角色是蟬,他是一個用刀高手,專門殺全家人的無同情心殺手,一直想要掙脫經紀人岩西的控制,因為多管閒事造成委托失敗,他突然想要去殺了推手來將功折罪....

多視角的故事要有趣不容易,最後怎麼把這些人合在一起又不衝突是很重要的,剛好三個主角都很有特色,鈴木算是正常人,蟬算是瘋子的代表,而鯨雖然實力超群,但卻又深受痛苦折磨。而最厲害的其實是推手,彷彿是正常人,但是卻用洞悉一切的眼看透世間。

人物有趣了之後,劇情也是蠻有趣的,為什麼要設定是殺手,其實就像是古代的武林高手一樣,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拿手的絕活,就像古代的俠客一樣,一定會想要跟人比併一下,這就是為什麼鯨跟蟬都會想要找推手對決,因為不論是鯨或蟬甚至是虎頭蜂,都有人流傳他們的手法,而且可能知道他是誰,只有推手是非常神祕,而且沒人知道是否真的存在,也像是傳說中的高手,所以他們之間的對決誰最後會贏,也是非常有趣的部份啊。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是蠻有趣的小說,雖然有人可能覺得太形而上了,但是我覺得這才是他們的特色啊,就算是殺手,也可能是不完美的人,也因為不完美,所以才更有血有肉啊,再加上最後的結局也是我蠻喜歡的,個人是蠻推薦這本小說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破墓

  推薦度:6/10 我之前是看到一些報導提到這部片的票房很高,目前是2024韓國最賣座的電影,韓國影史票房第18位,所以很期待地看了這部片,但跟我想像中的好看有一點點差距啊。 故事是說花林是法力強大的巫女,她跟搭檔峯吉遠至美國解決一個受靈困擾的小嬰兒案件,發現這可能跟他們家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