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韓劇心得]打架吧鬼神

 


推薦度:7/10

這部作品是改編自網路漫畫,設定上是蠻有趣的,就是男主朴奉汃除了有著能看到鬼的能力,他還可以摸到鬼,所以為了賺錢讓自己看不到鬼,他一直從事物理超渡(就是把鬼打到灰飛煙滅)的工作。後來他收到某個女學生的委託去有名的鬧鬼女高中除鬼,沒想到被一個女鬼打得遍體鱗傷,後來他再來報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個學校還有另一個色鬼,他跟女高中生鬼除掉了那個色鬼後,才知道原來委託他的就是這個女高中生,而因為意外的一吻,女高中生突然想起了死前的一些事,所以女高中生金賢智就開始跟著朴奉汃,希望能找回記憶讓自己離開陽間...

首先物理超渡這個設定是蠻有趣的,因為能看到鬼本身可能很多人都能做到,但是他可以摸到鬼,這才能把後來他能跟鬼談戀愛這件事合理化。再來就是金賢智的部份,片中的鬼大部份是死前可怕的模樣,又或是嚴重的病容、黑眼圈,只有女主是像正常人一樣漂漂亮亮的,我本來以為這是主角光環的關係,看到後來才知道,也許這是在暗示女主就跟其它的鬼是不同的啊。

劇情的走向平均度算是不錯,主要的魔王在15集就結束,因為畢竟是喜劇片,所以在最後一集做一個喜劇的結束,整體看下來就不會太沉重。而裡面可以拖戲的部份也沒有太拖,比如賢智後來記不得奉汃,然後她媽媽跟她都覺得朱慧星教授很帥的時候,如果是愛情片應該這部份可以再拖個幾集吧,不過這裡卻只有對到為止就結束了,比我想像的好多了。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是蠻有趣的一部片,畢竟我對於神啊、鬼啊這種的片都蠻有興趣的,加上裡面的喜劇笑果還蠻足的,尤其是裡面的搞笑主角崔天尚學長竟然就是演<非常律師禹英禑>裡的鄭明錫律師,這個落差感也讓我覺得好有趣啊,整體來說是蠻推薦這部片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