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捍衛任務4 (John Wick 4)

 


推薦度:5/10

其實從第二集開始,就不再是一個有趣的故事,而是為了要架構一個殺手世界,這一集也不例外,說明了很多高桌會的古老規則,比如家族成員可以發起單挑挑戰等,以近3個小時的片長來說,我是覺得有點疲乏了。

故事是說約翰在紐約大陸飯店一戰中未死,被包厘幫之王收留,在恢復之後他目標就是殺光高桌會,先殺了高桌會的長老,接著目標瞄準了高桌會。而高桌會的侯爵先是毀了溫斯頓的紐約大陸飯店,並解除他的職務,同時找了殺手肯恩去追殺約翰。約翰在大阪大陸飯店的老友兼負責人的協助上逃出了追殺,但是也害得老友死亡。這時溫斯頓建議約翰去柏林恢復為俄羅斯黑幫家族的身份,並向侯爵發起一對一挑戰來結束這一切....

我本來以為絕地大反攻應該是前幾的盟友都會出現,像帶兩隻狗的蘇菲亞等,結果是新的盟友。而包厘幫也一直都在暗處,有一種萬人響應,但是只靠著約翰一人出場的感覺,跟我想像的大決戰有點差別啊。

再來就是肯恩這個角色,他盲眼都這麼強了,不知道他沒瞎的時候是不是比約翰還強,這種有明顯弱的且非常有特色的強角,很適合在電玩或漫畫作品中出現,果然也聽說要出電玩作品了。只是在某些地方還是有點牽強,比如在222階梯戰中,約翰至少還知道用衣服擋子彈,但是肯恩被偷襲就不會先知道要擋,這麼剛好都沒被一槍爆頭,就有點牽強了啊。

而已結局來說,除了有點奸的溫斯頓沒事還有比較好的結局外,不論是約翰、肯恩、明等,都是不太好的結局,所以有一種那約翰當初這麼努力是要幹麼?好像也沒改變什麼的無力感,所以整體來說對我人而言並沒有覺得很好看啊。另外聽說會有第五集,是約翰是詐死,還是之後會變成以肯恩為主?我想都蠻有可能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