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小說心得]天鵝與蝙蝠

 



推薦度:7/10

天鵝與蝙蝠是指在案件中,受害者的家屬是天鵝,被害者的家屬是蝙蝠,而兩人竟然一起為了真相而行動。

故事是說,律師白石健介被人發現陳屍在車中,而警方在沒有線索的情況下到處試,結果竟然發現遠在愛知縣的倉木達郎跟白石有過接觸,就在證據不斷地出現情況下,發現了倉木在30年前也涉入了一件殺人案,不過那時他是以屍體發現人被偵查,而嫌疑人在被警方詢問的過程中自殺了。這時倉木突然承認白石是他殺的,而30年前的真兇也是他。但是倉木的兒子和真不相信父親是這樣的人,而白石的女兒美令也覺得父親不像倉木說的那樣會逼人一定要謝罪,所以兩人開始用自己的方法尋找真相...

這本書是算厚的,以翻轉的過程來說,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作品吧,本來倉木頂罪這件事並不會太讓人意外,但是最後有關真正犯人的犯罪動機就蠻讓人意外的,算是有翻轉吧。而頂罪的部份畢竟還是沒有<嫌疑犯X的獻身>那麼厲害,所以個人覺得好看,但是還不到極佳作的地步啊。

裡面有一小段我跟同事看了都覺得奇怪,就是因為手機被毀了,所以警方就查不到有誰打給他,但是這明明在電信公司就查得到啊?這一段實在奇怪,不知道算不算是漏洞啊。而對於案情的部份,我覺得不少地方有點重覆在說明,以頁數來說,我個人是覺得可以再刪減一點啊。

但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是好看的作品,而和真跟美令的曖昧也增添了好看的點,個人是覺得還蠻推薦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