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4日 星期二

[小說心得]白兔

 


推薦度:6/10

故事是說,兔田是綁架集團的一員,但是因為集團中有一名外號折尾折尾的人捲款潛逃,所以老大稻葉綁了兔田的妻子綿子,要兔田找出折尾折尾。但是陰錯陽差,他變成跑入了民宅之後,只好劫持了母子人質。但是沒想到裡面還有一名他們的父親,但其實不是他們的父親,而是在隔壁闖空門的黑澤.....

以這個故事的架構來說,伊坂幸太郎還是非常厲害,如何在闖空門跟劫持人質中做出完美的收場,而這中間還經過了三重以上的反轉,所以讀到最後的時候有感受到那個精彩感。但是缺點是述事的方式,我不知為何對於這裡面的角色都沒有共鳴,而且很多地方會覺得述敘的方式有點冗長,所以前半段看起來比較痛苦。

可能是為了要跟<悲慘世界>這本世界名著有關連吧,所以裡面不斷地用到這本著作裡角色說的話,但是像我沒看過<悲慘世界>的人,就找不到共鳴點。而獵戶座的事也完全沒有共鳴點,而夏之目的過去也讓人覺得有點突兀,要不是後面的大翻轉著實厲害,我可能評價就會很低了吧。

所以整體來說,就是需要耐著性子看完才會覺得有趣的作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