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奪命網紅(Influencer)

 


推薦度:6/10

這個片名influencer我查了一下,的確是翻成網紅,但是網紅也不少人用KOL或是creator。我個人的感覺是,influencer比較像是在IG或FB上分享生活同時在賣貨的人,KOL比較會對某些議題專精。所以片中受害的都是每天在吃喝玩樂拍照片同時賣貨的網紅。

故事是說麥迪遜本來跟攝影師瑞安計劃來泰國旅遊,但是瑞安臨時不能來,她只好自己來這裡直播,後來她遇到了一個臉上有胎記的女孩,兩人一見如故,胎記女帶著她四處去玩,接著麥迪遜的房間招竊,護照也丟了,結果瑞安還數落她,所以她一氣之下就分手了。後來胎記女帶著麥迪遜到了一個無人島,並把她丟在那裡,接著用AI換臉開始麥迪遜的生活,並且拿走了她的錢。正當她覺得時候到了該結束時,她看上了另一名網紅傑西卡,她帶著傑西卡到麥迪遜的別墅,以為一切會一樣順利時,沒想到瑞安竟然來找麥迪遜,計畫被破壞的胎記女要怎麼繼續她的計畫呢?.....

我覺得劇情的部份還算有趣,在異國本來就容易對本國人產生好感,加上網紅又比較不容易拒絕對方的要求(看企鵝妹在台灣環島就知道了),所以的確比較容易落入陷阱中。再加上現在AI換臉非常盛行,所以替代一個妳只會在網路上看到的人,其實真的還蠻容易的啊。但是她似乎太過於托大了,就是如果真的有一個人比如像瑞安會來找失蹤的人,只要去過她換臉拍照的地方,就會發現真相,又或是她不把人殺了,直接放在島上等,都有點過於自信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結局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算有點新意,雖然一開始把麥迪遜放在島上我就猜到結局了,但過程瑞安的出現還算蠻有趣的,我個人覺得還算是不錯的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