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3日 星期四

[大陸綜藝]女子推理社

 


推薦度:7/10

之前看過有關密室逃脫的綜藝節目,對於他們大成本的製作覺得很精彩,這部女子推理社也算是一種類型的密室逃脫,但是她卻是有一個主線劇情,再加上推理過程,所以整體又更有趣了。

設定是好好推理社的六人受托,偽裝成新進員工至1111新媒體公司追查程拉拉失蹤事件,她們為了不讓人發現,還是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是在過程中,公司接二連三發生了命案,兇手究竟是誰?程拉拉又是怎麼失蹤的呢?....

一般情境室的密室逃脫都會有NPC的角色,有人就會特別去捉弄NPC,所以逃脫者往往不太會融入這個情境中。但是這次的作法是她們真的是裡面的角色,雖然整個公司的人都可以視為NPC,但大部份是可以進行正常的對話,而且問什麼問題都可以,比較像在看一個推理劇,只是某些關鍵證據的取得是採用密室逃脫式的解謎方式。這種作法讓我覺得耳目一新,所以覺得很有趣。

裡面的角色也很平均,像是負責拉主軸的威薇,負責吵架的張雨綺,負責解謎的李雪琴,負責大膽的田曦薇,還有負責被嚇的張藝凡,還有負責漂亮的李一桐(就是<狂飆>裡的孟鈺),其中李雪琴是之前在脫口秀大會中就知道她的,北大畢業的果然不一樣,解謎大部份還是得靠她,真的是非常厲害,讓人很安心啊。

而劇情的部份隨著劇情的部份推理出兇手也很有趣,尤其是到了最後幾集,沒想到後面竟然有這麼大的陰謀,也跟AI、大數據結合,這部份就很不錯。缺點就是有點拖戲,會不斷地重覆剪入之前的片段,雖然可能讓不太看的人比較容易理解,但是對於每集都看的人會覺得很冗啊,如果剪成一半的集數應該就會更好看吧。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算是讓我耳目一新的綜藝吧,尤其是裡面有很多大成本的製作,比如整個大樓其實都是場景,就覺得看得很值得啊,個人覺得還蠻推薦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