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影集心得]狂飆

 


推薦度:7/10

我最近在看<中國說唱巔峰對決2023>,裡面不少rapper都用了狂飆裡的梗,所以我就開始看這部片,比我想像的好看啊。

故事是說在20年前京海的舊廠街,高啟強只是一個賣魚的,還因為被違規收衛生費氣不過打人而被抓。當時的警官安欣因為仁慈幫了他一把,結果高啟強就以狐假虎威的方式,裝做跟安欣很熟開始混入了黑道。安欣因為執著於正義,所以就算有著安長林跟孟德海兩位局長叔叔的幫忙,卻還是升不了官,而且許多案件也處處被上面要求收手。而高啟強卻趁勢成為了京海最有權勢的黑道大哥...

這部片讓人想到早期香港黑幫,就像是四大探長那個時期,所以黑幫加上收賄的政府官員,可以隻手遮天,高啟強才會有一種草莽英雄的感覺,所以才會讓人覺得好看。尤其是他不少事情上的決斷都非常厲害,也從不讀書的人開始讀書,只可惜身邊太多人扯後腿了啊。

我看老高的影片有一集提到,他說人的成功其實可能只是運氣造成的,成功的人就是機會來了剛好能抓住,而且沒遇到不好的事。以高啟強來說真的是如此,他在賣魚的時候假冒了安欣的名義,結果成功了,因此收伏了唐小龍、唐小虎,結果就真的踏上了黑道之路。又或是他剛好被陳書婷喜歡,透過了這個機會拜了泰叔當乾爹,成為建工集團的總經理等,就是能抓到機會而且沒遇到壞事。但是到晚年的時候,沒什麼好事出現可以讓他抓住,然後身邊開始出現壞事,比如曉晨的問題、黃瑤的問題,還有指導組的出現等。所以如果他知道自己其實很大部份是因為運氣的關係,應該在壞事出現之後就會像雷洛一樣想收手,就不會落得這個下場了啊。

至於安欣的部份,我覺得他是不懂勢的存在,所以前半段很令人不喜歡。再回到雷洛來說,他會跑的原因是因為出現了廉政公署,他知道上面的人是來真的,就跑了。同樣的,並不是安欣多認真所以解決了這個問題,而是這次的指導組在上面的大政策下所以來真的了,他才能趁著這個勢解決問題。如果他一開始就不那麼堅持,也許李響不會死,就沒必要走那麼多彎路了。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算是好看的片,當然很多遺憾也讓這部片更有感情,比如安欣跟孟鈺或是高啟蘭,高啟強跟黃瑤等,個人是蠻推薦觀看的喔。

2 則留言:

  1. 這部片真的不錯。很多老戲骨飆戲,看起來很過癮。
    咻咻咻的很快就看到20集。
    後來因為工作忙,改看輕鬆、好笑的戲。
    小芬 6.1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看的時候也是切換看了很多不同的片,不過我是看輕鬆的綜藝。

      刪除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