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電影心得]阿凡達:水之道

 


推薦度:8/10

特效跟世界觀真的令人驚奇,這次由森林轉到水中,更多潘朵拉世界的生物更顯有趣。

故事是接在第一集之後十多年,蘇傑克生了四個小孩,而當初留下來的地球人中,也有一個不能乘坐冷凍艙回去的小嬰兒,同時也是邁爾斯上校的兒子蜘蛛,跟著蘇傑克的小孩一起長大。這時地球又派了飛船來潘朵拉,他們的目的是因為地球快要毀滅了,所以要把潘朵拉改造成地球人可以居住的環境,所以持續一年,納美人跟地球人又開始接連不斷的戰爭。而此時地球人又造了幾具阿凡達,他們用的是當初死去的軍人傳到地球的記憶跟個性,裡面包括了邁爾斯上校,這些阿凡達的目的就是要殺死蘇傑克。為了保護家人,蘇傑克帶著一家人躲到礁人族那裡,一切都開始重新學習,但是邁爾斯還是跟著捕突猑船來到了這裡.....

這次的主軸也是強調跟自然的平衡,只是轉到海洋了,不論是婁克跟帕亞坎之間的感情,或是綺莉跟生物之間的感應,都強調跟自然之間的平衡才是永生之道。而這次蘇傑克的角色比較弱化了點,重點反而是在小孩的成長,混血的他們反而都有特別的能力。

而這次的捕突猑船就像在地球人在捕鯨一樣殘忍,我在看第一集的時候就在想,如果納美人不發展高科技的話,怎麼打得過地球人?但是後來一想,如果納美人發展高科技的話,那潘朵拉就不會是現在這麼美的樣子了,而且再過一段時間,就會跟地球一樣資源耗盡了啊。

這次的邁爾斯的復活我有點意外,我本來以為納美人所有的記憶都回到伊娃,是會讓葛蕾有機會再現,沒想到是邁爾斯,這比較讓人害怕的是,就算殺了這個阿凡達的邁爾斯,還是可能會有下一個,真的是沒完沒了啊。但是未來所謂的永生應該就是如此,在死之前備份好記憶,可以換一個新的肉體,如果未來新的環境是無法讓現在的身體可以存活的,那就可以造一個可以適應的身體,再轉換記憶,也許這也是未來移居外星球的方法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很有趣,而且這一集算是埋了一個大伏筆,下一集就是蘇傑克大反撲人,個人是非常期待下一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