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我燦爛的復仇

 


推薦度:1/10

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的復仇劇,應該是說完全沒有復仇,只能說是救贖吧。

故事是說一名警察在追捕兇嫌時接到了獨子被撞死的惡耗,他一直認為是有人要對他復仇,因為事故現場監視器剛好壞了,但是一直進展。多年後警察離婚了,一直無心工作,所以被調來調去不同的地方。在某一個鄉下,他認識了一個被霸凌的小男孩,也喜歡上了小男孩的單親媽媽。本來以為生活要有進展了,結果卻在這裡發現,拳館的老闆竟然就是撞死兒子的兇手,在過了追訴期之後,拳館老闆還去自首,說一切都是意外,這讓警察非常不能接受...

少了很多元素,一是我看不出來警察怎麼自我救贖的,不論是愛情還是親情,沒有觸動人心的轉折。二是他兒子的死,一直以為後面會有大翻轉,警察會大復仇,結果也沒有,整個精彩度大大下降,看完只會讓人覺得「蛤?」。第三是拳館老闆的惡意,感覺是要演他是一個純粹惡意的人,就是不想讓別人好過,可是最後又不夠惡,讓人覺得好像做一半的感覺。

所以整體看下來就覺得好像沒有重點,個人是不太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