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日劇心得]未解決之女第二季--警視廳文書搜查官2

 


註:原為2020/12/16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一句影評:我懷疑妳們是百合,但我沒有證據。

這次設定跟之前一樣,大部份的人都沒變,主要是六係的係長換人了,本來以為新換的係長是一個重要的角色,但是看到最後好像案件跟他沒相關,裡面的人也跟他沒有感情的糾葛,不太理解換人的用意。

這次也是延續之前的特對主要是針對未解決案件,而六係是針對文字的部份做研究,這一季明顯感覺得出來古賀室長對六係好多了,可能發現他們是真的有用處,而且可以幫助他偵破一些案子,有助於他升官吧。再來就是室長跟鳴海過去到底發生什麼事,在這一季還是沒說明,而唯一知情的前係長也退休了,就莫名的變成了一個謎團。這一季有明顯的戀愛雙主線,草加明顯的喜歡鳴海,而矢代的同期也明顯的做出喜歡矢代的行為,還約她單獨吃飯。本來在第一季中,有一段是矢代說她會自然而然想要保護鳴海,那時我懷疑是要走向百合嗎?但是我苦無證據,而這一季中又出現了一段,就是矢代救了鳴海出來,鳴海說她覺得矢代很像王子,矢代就回那鳴海就是公主囉。所以如果有第三季的話,到底戀情的走向會是如何呢?

大部份的故事都蠻有趣的,不過最後一個故事啊,為了不破梗,反正就是一對情侶中的一方是殺人兇手,還殺了兩個人。最後被抓了之後,兇手就說你終於知道我是這樣的人了吧,我只是利用你。另一方就說,我還是愛你,我會等你出來,然後聽到的人都感動的落淚了。然後我就在想,日本不是有死刑嗎?沒有的話殺了兩個人好歹也是無期徒刑吧,這樣他怎麼等得到兇手出來啊?雖然很多片最後都是會這樣演,但是不知為何這次就覺得特別的矯情。

整體來說還是一部有趣的片,尤其是團隊的分工,這一季看起來就特別的明確,草加就是勤走現場的人,鳴海就是文字分析者,矢代就是動手的人(每次都有絕招過肩摔),個人覺得是很完美的團隊啊。當看到大家都向同一個方向努力的時候,這種工作感就會很快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