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紙袋頭 / 布袋頭 (baghead)

 



推薦度:5/10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會翻成<紙袋頭>,因為他用的明明是布袋啊,所以有少數人是翻成<布袋頭>我覺得比較合理。

故事是說一個年輕女生因為沒錢被趕出租房,卻突然收到多年沒連絡的父親死訊,而且她莫名的繼承了一間古老且沒有生意的酒吧。她住在那裡的第一晚,就遇到一位陌生男子闖入,願意給她4000美金,只為了見地下室的人一面。她與閏蜜及男子到了地下室,才發現裡面有一個頭套著布袋的女性,只要吃下故人的遺物,就可以變成那個人。但只有2分鐘是那個人,後面就會用言語來控制別人。沒錢的她想要靠這個來賺大錢,但是卻慢慢地掉入布袋頭的陷阱....

這個設定還蠻有趣的,就是前2分鐘是故人說的話,之後就是布袋頭想要讓你動搖的謊話,但因為會花大錢見到故人,一定是有特殊情感,加上故人回來的時候還搞不清楚狀況,所以通常就會忍不住超過2分鐘,接著可能就想信了她的謊話。如果這部份能再加強,比如故人說的一定是實話,布袋頭說的一定是謊話,然後可以從話術中推理出真相等,我覺得一定更有趣吧。不然像本片最後雖然回想了布袋頭控制的過去,但卻感受不出來有什麼特別,就覺得可惜了。

特效的部份算是蠻精緻的,變化的細節是蠻讓我驚豔的,而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也有在翻轉,只是沒辦法讓我拍案叫絕,所以個人推薦度算是中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假面飯店--假面之夜

  註:原為2019/8/29於xuite上發表之心得 推薦度:6/10 我看過< 假面飯店 >跟< 假面飯店--前夜 >,一直覺得很難再寫出續集了啊,因為日本首屈一指的大飯店,結果一直發生殺人案,好像也說不太過去啊,不過東野終於想到一個說得過去的說法,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