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4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杏林醫院

 


推薦度:2/10

杏林醫院本身爭議就很多,網路上把這家醫院稱為鬧鬼聖地,但實際上卻有人說根本沒發生過靈異事件,也因為並沒有明確的事件,所以有關裡面提到的故事其實是導演杜撰的故事,但會不會因為這部片之後反而這個杜撰的就變成真正的靈異事件而廣為流傳呢?我想這應該也是導演的企圖之一吧。

故事是說阿宏跟他當法師的爸爸開辦了觀落陰旅行團,他們找到兩個想要看在杏林醫院過生親的人人,並在晚上的醫院進行施法。孟妙如是因為姐姐曾在這裡當護士,結果最後跳樓自殺,她一直想要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想要見到姐姐。蘇曉鈴的老公在醫院動了心臟手術,結果死在手術台上,她一直想要再見老公一面。他們在各個場景中讓陽氣降低可以見到鬼,沒想到反而見到了因為兒子死亡而自焚的鬼王,法師也因此被附身了.....

劇情我可以說是中等吧,就是可以算是一個完整的鬼故事,裡面每一個角色想要見到的人,在過去就是造成醫院火災跟醫療問題的人,雖然過去跟現在跳來跳去讓人很難懂,還有回到過去的人,一下可以跟過去的人講話,比如阿宏曉鈴可以跟鬼王講話。但一下又不能講話,像妙如不能跟她姐講話,就感覺沒什麼邏輯。一般鬼片最重要的不就是找出鬼的過去讓他們放下仇恨嗎?可是整片看下來,看不太出來他們仇恨的對象,如果硬要說的話,那應該是醫生吧,因為鬼王的兒子本來好了,結果馬上就暴斃了。曉鈴的老公換了一個醫生之後,一開刀就死了。先不論是不是醫療疏失,但他們要恨的應該就是醫生吧?當然最後醫院荒廢了,所以她們有報仇了,但結果最後變成一直在醫院抓交替的厲鬼,感覺有點奇怪。

但劇情的部份只是有點奇怪,畢竟是鬼故事,只要嚇人就好了。但她一點也不嚇人,然後叫大家閉氣那段我心中的OS就是:是在看殭屍先生嗎?然後法師一點也不厲害,都是要靠阿宏袋裡一大堆的法寶,我看網路上有人稱阿宏是多啦A夢的百寶袋,我覺得非常貼切啊。這部份硬要吞也還好,但最大的問題就是生硬的演技,尤其實蘇曉鈴,她在片中已經非常白目了,鬼都要把人吃了,然後不斷地說,我今天一定要見到老公。角色設定白目就算了,但是演技實在尷尬,尷到連旁邊的林柏宏的演技都變成很假了,整部片看起來就會非常出戲。我本來想說為什麼要找演技這麼奇怪的演員,還演不合她年紀的婦人。結果一查是因為她當時是導演的女朋友,為了捧她硬把她變女主角,只能說演藝圈水真的深啊。

整體來說,就是不太恐怖,不太好看,不怎麼樣的一部片。不過裡面有些部份讓我想到以前玩的恐怖遊戲<零.紅蝶>因為女主穿著短裙在每一個恐怖的場景裡跑來跑去找線索,還蠻像遊戲主角的,也許改編成遊戲會好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