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韓劇心得]窺探/mouse

 


推薦度:9/10

變態殺手的片很多,我覺得已經看到沒什麼新意了,但是這部份的幾個反轉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每一個片段都是有意義,而且最後也都有完全的解釋反轉,是我最近看到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故事是說,丹尼爾博士的研究發現了變態殺人狂的基因,政府本想立法只要出現這個基因就強制墮胎,但是因為還有1%的機會可能是天才,所以法案被否決了。當時正出現了獵人頭連續殺人案,犯人韓敘俊陰錯陽差被抓到了,在監獄中一直沒被執行死刑。而他的小孩也出生了,在此同時,還有其它孕婦也生下了有變態基因的小孩。十多年過去了,武鎮開始出現了連環殺人案,犯人留下了特別對於神不滿的符號,這讓當年獵人頭殺人案的幸存者,同時也是警察的高武治深入調查。他跟小區巡警鄭正直一同鎖定了犯人是韓敘俊的兒子成耀漢,但是沒想到卻有驚人的發展......

什麼叫變態基因,就是沒有感情,因為沒有感情,所以對於殺狗、殺貓、甚至殺人都不會有一絲絲的罪惡感,片中就是要強調這種人成為變態殺人魔是必然的結果,而且因為他們少了感情之後反而更理智,也更聰明,所以就更難抓到。執政者才會想到如果找到這種基因,就要先墮胎,這樣才能建立沒有犯罪者的世界。所以中文窺探這個片名,我一直看到最後幾集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翻,因為政府不是不知道殺人魔的存在,而是為了要達成政治目的,反而監視者殺人魔的一舉一動,為了政治而讓百姓犧牲,這其實比殺人魔更可怕啊。

而中間那段反轉非常讓人意外,在鄭正直失去記憶之後,又跟成耀漢的腦結合,同時有著自己以前的記憶跟成耀漢殺人魔的記憶,這讓很多他本來想不通的案件細節都通了,我本來覺得這個轉折已經讓劇情很好看了,加上他變成了暗黑執行者,讓我覺得不知道劇情還能怎麼發展下去,沒想到竟然又出現了大翻轉,所以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整體來說,除了裡面殘忍的鏡頭真的很多之外(害怕血腥的人不要看),劇情的轉折是非常好看,加上裡面幾個案件的犯人也都有幾個翻轉,不論是主劇情或是分支劇情都非常有推理感,也非常燒腦,個人覺得是最近來說我會看了一直想要看下去的片,非常推薦喜歡懸疑片的人觀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