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


推薦度:4/10

<賭博默示錄>的電影系統有一種每況愈下的感覺,其實一直以來遊戲才是重點,但遊戲的部份似乎越來越難看了。
故事是設定在日本辦了2020年的奧運之後,經濟已經到了谷底,人民在通膨下已經無法生活,又在底層生活的開司,被以前的班長找去參加人生翻轉遊戲,他們通過先知道遊戲地點而獲得了勝利,開司沒選9億的獎金,而選了人生翻轉的秘密。原來是一個大富翁發現了現在的政府打算廢止日幣,讓所有人民的存款都消失用來打消政府的債,為了要賄賂政府官員反對這個制度,他們打算參加帝愛集團所辦的人生天秤,雙方把所有的資產換成金塊,放在天秤上,再加上家人、投資者、現在粉絲的加持,最後獲勝者拿走一切,輸家失去一切。但是這個由帝愛集團所主辦的就是一個不平等的遊戲......
本來只是開司自己一個人的逃脫遊戲,但走向越來越奇怪,這一集變成政治問題了,但設定一直不是問題,因為遊戲才是重點。但這一集裡的遊戲,包含第一個巴比塔或是死亡跳躍,都變成了誰知道漏洞就贏了,但之前的遊戲比較偏向在大家在限定的條件下,透過觀察發現出贏的方法,雖然在政治遊戲上的確是知道多的才會贏,但是這跟原來系列的感覺就差很多了啊。
再來就是這裡面雖然塞了很多遊戲,但是每一個只提到一點點,所以感覺都不盡興。而唯一的女主角在裡面的用處非常之少,如果她真的是所謂的幸運女,那好歹也來一個賭博遊戲是最後靠她的幸運反轉的吧,就太多角色,但是大家的存在感都有點薄弱啊。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算是蠻失望的一部片啊,個人覺得沒看也關係。這部片我其實多年前看過了,然後有一次看到有人提到第三部,我完全沒有印象,所以又找來看,看了才發現,其實看過了,就知道我對這部片的印象有多薄弱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