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4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狂賭之淵電影版2

 


推薦度:6/10

我還蠻喜歡這部作品的,當然本來動畫就有一定的好看度,不過在第一部的電影版就脫離了動畫的劇情,所以我沒想到還有第二部電影版。

故事是說兩年前被學生會下令休學的視鬼神真玄,在學生會的夢見弖及西洞院的邀請下回到了學校,他打敗了皇伊月,所以跟會長要求,如果他能打敗早乙女,就讓他回到學校。在他使出的下流方式下,早乙女認輸了,視鬼神也回到學校。接著他把目標放在夢子身上,同樣的用非正當的手法贏了賭局,但是他並不以此滿足,還把目標放在學生會長的位子上....

這部片感覺有點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剪輯的關係,本來視鬼神一直有一個遮住眼睛的動作,我以為只是為了耍帥,沒想到後期才知道他可以看出人身上的光,當一個人完全無鬥志之後光就是黑色的,所以他打敗了一個人才會說我把他抹黑了。但是這個能力也沒說是真是假或是條件是什麼,結果他看到每一個人都黑了,但是其實那些人都是裝的,這不是很奇怪嗎?只能猜測這個能力跟測謊機一樣吧,高明的演員還是可以騙過的吧。

而最後的賭局也蠻奇怪的,從最後的片段來看,前面似乎夢子他們沒有換子彈,但如果真是這樣,那夢子跟會長的運氣也太好了吧,實在不太合理。如果是沒演出來,其實他有把假子彈跟真子彈交換,那跟最後一句又不一致,就是視鬼神說她們手上不可能會有真子彈,夢子才說就是視鬼神離開學校後留下來的那顆,而不是說左右盒子裡的子彈交換就好了。所以看起來有點奇怪。

那這樣我的評價為什麼還有中上呢?因為其實這部片的最後看起來是為了要引導出第二季的作品,就是接回漫畫中百喰家族來學校的故事,個人覺得那些有特色的人來了應該就好看很多吧,另外就是這部片本來就不太能以正常的片去判斷,好看的點其實是主角們的誇張顏藝(就是當搞笑片看啦),這部份還是有保留,基本上就是喜歡這部作品的就會喜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