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天坑

 


推薦度:6/10

天坑這個詞在台灣也常用,通常是指路上突然出現的洞,這部電影把這個天坑加大了,大到一整個房子可以陷進去,所以也蠻出乎意料的。

故事是說東元工作十年當上了科長終於在首爾買了一間房子,結果沒想到這裡有著奇怪的大叔萬壽,不論去那裡都會遇到他。科長的部屬金代理跟實習生恩珠到科長家裡慶祝喬遷之喜,沒想到房子竟然下沉了,而且沉到數十層深的深度,加上接下來要來的大雨,救援隊根本沒辦法進入救援,他們要怎麼自救呢......

這部片很明顯是想要走喜劇片,但是災難跟喜劇片一向很難融合,比如最後死去的住戶,實在很難讓人笑出來,所以看起來反而有笑點不足、哭點也不足、緊張感也不足的問題。而劇情的走向似乎有點老套,尤其是科長看起來就像中年不運動的大叔,突然變成可以徒手爬牆的人,也有點奇怪。

那我的推薦度為何不差呢?我覺得沉入這麼深的設計倒是沒想過,而且加上另一棟房子又倒下來,好像進入異世界的感覺讓人印象深刻。而我本人對李光洙是蠻有好感的,他在片中的表現跟他在綜藝節目上的感覺也差不多,所以這也是加分的地方啊。

所以整體來說算是中等的片,這也讓人想到最近房子偷工減料的事頻傳,努力了大半輩子再背了幾十年的房貸,如果買到的是這種瑕疵屋,那一生的心血都毀了,怪不得年輕人越來越多人開始躺平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