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電影心得]檢察惹的禍

 


推薦度:6/10
一句影評:跟檢察有什麼關係?

故事是說一個警察隊長剛拿到最佳警察的殊榮,局長也告知他應該是下屆的局長,但是在慶功宴的回程,計程車司機企圖殺他,但反被他殺死了,為了怕留下污點而無法升上局長,他把指紋擦乾淨之後逃走了。沒想到隔天早上這個屍體被吊在警局對面的吊車上。這讓局長震怒,要隊長趕快找出真兇,而隊長一方面想要找出真兇,另一方面卻又要阻礙別人發現人是他殺的,結果情況就變得越來越糟....

前面懸疑感還蠻重的,尤其是隊長殺人之後,屍體竟然莫名其妙的被吊到吊車上,這個追查過程隊長心中的煎熬是一大看點,而隊長的每一個小動作,又被崇拜他的最年輕警員看在眼裡,年輕人要怎麼對抗全隊隊員都愛戴的隊長,而其它隊員甚至會為了隊長而說謊,這個年輕人又該如何自處呢?本來沒有最後的逆轉的話,我會覺得最後年輕人的下場應該會很慘吧,但沒想到結果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但這個逆轉後的結局反而讓我覺得太隨便了,如果小孩長大是需要時間的,這一段時間他都有辦法去改正這個錯誤,但是他沒有,結果最後反而是怨恨所有的警察,這不是很奇怪嗎?當然以證人這件事來說,是有可能是警察收買了證人讓他們做了偽證,但片中也沒明說,說不定證人是因為獎金什麼的才去做偽證的,那這樣警察不就白死了?

另一個怪的地方是隊長殺了計程車司機是兇手的預料之外,但後續一堆的佈局卻又像是已經規劃很久一樣,但是最後看起來兩個兇手似乎又沒那麼聰明,個人覺得滿頭問號。而最後這個結局,讓人覺得很空虛,不但因此死了不相關的人,而且也讓人覺得沒必要,如果最後的結局能改一下,或是讓壞人可以更壞,也這這部片就會好看多了。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前面好看,結尾有點差,而土耳其電影中每一個人都是小鬍子也有點讓我出戲,所以整體來說我給了中等的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