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韓劇心得]以吾之名

 


推薦度:7/10

說真的這個劇情並沒有特別驚豔,我在第一集就知道殺她爸爸的是誰,不是因為有什麼證據,而是一般翻轉劇都是這樣演的,結果也的確是如此,那我為什麼推薦度還蠻高的呢?如果照一般的韓劇演個20多集,那一定不會好看的,但因為是在Netflix,所以只有短短的8集,整個節奏感就對了。

劇情是說尹智友的父親因為是黑道販毒集團的一員,正被警察通緝中,她在學校因為父親的關係也受到非常嚴重的霸凌,父親在智友生日的時候偷偷跑來見她一面,沒想到卻在智友的面前被殺了。智友想要替父親報仇,於是找上了父親的老大,東天派的首腦崔武鎮,武鎮把智友丟到了都是男生的機動派訓練中心,在這裡她靠著強大的意志力活了下來。武鎮於是告訴智友,她父親是被一把警用的槍殺死的,所以希望智友能潛入警方那裡當臥底。智友花了五年的時間終於進入了緝毒組。一直以為是隊長車奇浩殺了她的父親,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父親原來之前也是臥底....

重點當然是智友的轉變,就像崔武鎮說的一樣,如果只有復仇的念頭,那就會變成怪物,所以她一直活著很不像一個正常人,從家中的擺飾就知道了。一直到遇到了全弼道之後,她才慢慢的變回一個人,尤其在最後一集的時候,她似乎已經被愛情變回正常人了。但如果是她要回去自首的這個結局,我個人覺得會難看很多,我總覺得惡人最後只是被抓走,那根本不是惡報,果然在最後一段做了小翻轉,這突然讓最後一集也好看多了。

不過最後一戰有點刻意,我不知道她為什麼前面開了那麼多槍,在電梯裡子彈又是滿的。然後要打最後魔王前,又把子彈清空,當然從最後結果來看會覺得她很聰明,但是在過程中,她被那個腿王打得毫無反抗之力的時候,不是才發現槍的好用嗎?尤其是她已經是一種重傷的狀態了,似乎是有點刻意過頭了。

整體來說觀看感還是偏好的,也有可能是因為俊男美女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就舒服,而抓芒果的過程也讓這部片變得不那麼沉重,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還不錯看的影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