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鬼域的囚徒


推薦度:1/10
一句影評:超藝術電影。

本人對於藝術電影一向是沒辦法心領神會,這部片我中間可能睡著了兩次吧,所以推薦評價是以我這個俗人的角度來評的,也許喜歡藝術片的人會很喜歡吧。

劇情是一個像日本又像西部的一個小鎮,州長派出了銀行搶劫犯英雄去救逃走的州長孫女柏妮絲,並在英雄身上裝了炸彈,如果沒有準時回來的話,就會被炸死。英雄闖到了鬼域之中,這裡的人深受鬼的詛咒,英雄帶領了鬼域的人解開了詛咒,也奪回了小鎮....

我可以感受到導演應該是花了很多心力拍這部片,很多過場的場景都是找了一大堆人排成優美的畫面,或是極有特色的畫面,又或是在鬼域中那些像頌詩班的集體朗讀等,但是如果這些都是隱諭,我卻無法感受到背後要表達什麼。

州長這裡很明顯是階級壓迫,但是安二郎明明也是壓迫中的一個人,為什麼最後沒反抗?還是他代表另一種狂熱?鬼域這裡也有點奇怪,本來以為是代表最底層的人,但最後出現了英雄的夥伴,他明明就是一個殘殺兒童的人啊,這又代表什麼詛咒呢?為什麼鬼域的人會因為這些鬼而出不去呢?

所以整體來說,就是我實在看不懂這種藝術片,建議像我這種俗人就不用看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