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台劇心得]華燈初上1-2季

 



推薦度:9/10

我喜歡懸疑劇,而這部在懸疑上做得很不錯,第一季的重點是猜誰是死者,第二季的重點是猜誰是兇手,因為一開始就破題了,所以才會讓觀看者專心看片中的蛛絲馬跡。如果在觀者專心看,卻又很拖的時候,往往會讓人失去耐心,可是片長卻又控制的很好,每一季8集,加上酒店中五個小姐都是嫌疑人,分給每一個人的故事時間就剛剛好,算是最近看起來特別印象深刻的一部作品。

故事的部份我就不提了,因為第一季是猜死者,知道故事可能會大大降低觀看的愉快度,所以建議直接觀看較佳。裡面因為大牌雲集,所以不會出現那種尷尬的演技讓人很出戲的那種情況,而每一季的懸疑感都會讓人更摸不著頭緒。似乎每一個人都還有可能是兇手,因為每一個人的過去都還是有所隱瞞。

我本身沒那麼喜歡愛情片,但是這部片的情況並不會討厭,因為這部片不是從殺人手法去推理,而是從動機去推理,因為動機中就情、仇、錢三種,所以裡提提到愛情,或是演變成的仇恨,都是非常重要的動機,從人性的角度去推敲誰的動機大就是這部戲有趣的地方啊。

整體來說個人是很推這部片啦,故事設定在70年代,也才符合沒什麼監視器,然後警方的科學辦案非常有限,越需要靠人性來破案啊,再加上很多人也因此第一次知道日式酒店是什麼樣的店,個人是非常推薦這部片喔。

===========爆雷分隔線====================











因為網路上一片在猜兇手是誰,我個人不能免俗的也想猜一猜。網路上猜花子的不少,原因是在她的不在場證明,因為颱風天玩水加上阿達奇怪的笑,以及最後撞江翰的是阿達等。我個人也是想要猜花子,但我的原因不是這個,而是從人性的角度來看。因為花子之前犯的罪是殺前男友,我記得在別的作品中看到,一個人能不能成為兇手,能不能跨殺人這一步很重要,當他殺了第一個人之後,殺了第二個人就不再是難事了。因為小姐中除了愛子是真的瘋,比較有可能衝動殺人之外,其它人我覺得還不太能跨過那個門檻,如果真的殺人的話,應該整個心態會非常受到影響,所以我也投花子一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