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推理小說]贖罪奏鳴曲

 


推薦度:9/10

一句書評:殺人魔偵探。

故事是說御子柴禮司是一個為了錢什麼官司都打的律司,他可以讓很多惡人獲得輕判的罪刑,所以在黑道界很有名。在大雨之夜御子柴處理了一具屍體,後來這具屍體被人發現了,古手川跟渡瀨接手了這個案子,發現死者加賀谷是一個會勒索人的前記者,而他最近鎖定的是保險金殺人案的東條家。而這個案子的國選律師就是御子柴,警方對於御子柴為什麼會接手這種案子覺得很疑惑,深入調查後發現,原來御子柴之前就是在14歲殺了一個5歲女童的園部信一郎......

我覺得有幾個有趣點,第一是主角御子柴真的是一個殺了5歲女童的殺人犯,這個設定非常少見,一般的偵探往往是從小就充滿了正義感,但是御子柴顯然不是這樣的人,而這個設定就是配合書名的贖罪,中段回到御子柴的過去時,會知道他背負的不只是單純的一條命而已,但這樣的人要怎麼贖罪,就是這本書想要強調的重點(不論你認不認同)。

第二個是渡瀨,本來以為他只是一個普通的刑警,因為戲份不太多,後來才發現他是讓劇情翻轉再翻轉的重要角色,這種設定也很特別,最近剛好看了中山七里的其它作品,才發現原來渡瀨在別的作品裡是主角啊,這種算是客串演出嗎?

第三個當然就是翻轉的劇情了,以御子柴為主角的作品當然是在法庭上的大勝利我就以為完結了,沒想到後續竟然還有一手,而且是翻轉後的再翻轉,那種爽快度讓本來就有趣的故事更加好看,所以個人的評份就一下子升高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非常好看的作品,不論是人物的設定或是劇情的部份都很吸引人,加上裡面不斷地提到律師雖然是日本最難考的證照之一,但卻不用考人格,所以人格再差的人,都可以當上律師,怪不得常常會有弄法玩法的律師出現啊。個人是非常推薦這部作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