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永恒族

 


推薦度:3/10

一句影評:以為是在看DC的作品。

故事是說,天神族阿里瑟姆找了10名永恒族人到地球,他們有著特殊的能力,並且能長生不老。為了保護人類,他們到地球消滅專吃人的變異族。就在長達數千年的戰爭中,他們被要求不能幫助人們,也不能介入人類的戰爭中,所以在變異族消失後,他們隱身在人類之中。但沒想到變異族又出現了,而且他們的首領艾賈克被殺了,他們只好集結起來消滅變異族....

裡面人的角色實在太像DC的角色了,比如最強的伊卡利斯,不但可以飛,還可以從眼中射出能量光束,這跟超人沒兩樣啊。而聖娜的角色也讓人想到神力女超人,還有瑪卡瑞其實也就是閃電俠,畢竟DC的正義聯盟還蠻讓我印象深刻的,所以反而覺得這裡的角色有點像盜版。再加上超人也曾經變成壞人過,這裡伊卡利斯的角色轉變也是如此,就覺得非常沒有新意。

而他們之前的感情也不太讓人意外,畢竟他們是永生不死的,所以通常只能互相配對,但有些地方演得實在有點隱晦,比如吉爾伽美什跟聖娜,有點不太理解他們的關係是什麼,諸克跟瑪卡瑞有一點莫名其妙。絲派特的感情倒是片中的一個亮點,如果沒有這段就更無聊了。

本來這部片的設定應該算有趣,就是天神族造了人,然後因為有bug(變異族),所以只好再派永恒族,所以永恒族對古時候的人來說就是神,到了人發展到一個地步後,就會自相殘殺,接著整個世界就會毀滅。但因為老高的影片大家都看多了,這種設定大家可能都聽爛了,所以反而沒什麼新意了,也許要不太愛追求科幻題材的人才會覺得有趣吧。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有點普普的一部片,我以為重要的是團隊合作,在這部片中似乎沒這個感覺,算是有點可惜的一部片,也許問題就在於角色太多了吧,經過這一集的洗禮,也許續集會好看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空中殺人現場

  註:原為2020/3/26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5/10 一句書評:書名跟內容太不搭了。 書名<空中殺人現場>聽起來是很恐怖的殺人案,但是書中其實是七個短篇,而且有幾個還是不是殺人案,大部份都是偏向比較輕鬆的感覺,所以不搭。再來就是,七個短篇中雖然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