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日劇心得]連續殺人鬼青蛙男

 

推薦度:7/10

我一直以為我看過這本小說了,後來在中山七里其它作品中也引用到<連續殺人鬼青蛙男>的故事,我才發現我沒看過這本小說,找著找著發現原來這個作品有日劇,就先看了日劇。想不到故事的主角是我最喜歡的渡瀨啊。

故事是從一個全祼被吊在13樓的女性屍體開始,渡瀨帶著古手川開始偵查,鎖定了是變態殺人犯,沒想到開始出現了連續殺人案。所以開始鎖定了有重傷害前科的精神異常者,古手川鎖定的是當真勝雄,他與當真勝雄的治療師有働小百合見面,發現音樂療法可以治療勝雄,勝雄可以算是一個正常的小孩子,而古手川的過去也被小百合的音樂治癒了。但沒想到殺人案接二連三的出現,連小百合的獨子也被殺了,城市的居民開始暴動,要政府交出所有有傷人前科精神犯的名單,古手川已經分不清誰是精神病患者了.......

這個故事的反轉我是覺得不錯,但是剛看就覺得應該書裡表現的會更好。但因為本身故事的結構就不錯,所以看起來還算是很流暢。加上故事應該有做了不小的刪減,比如第二個被害者幾乎就沒什麼調查,但一般來說如果是渡瀨早就把他們的過去翻了個遍吧。所以這裡的渡瀨感覺就很像配角。

再來就是這個故事在我看後來的續作<START!>裡的內容,會發現應該有非常多殘忍的鏡頭,但因為這是日劇,也不像韓劇有19禁,所以在這部份應該也和諧了不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違背了作者的原意啊。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還算是一部不錯看的日劇,集數也不長,看起來也會覺得思考面向很多,刑法39條一直是爭議的點,裡面用不只一個案件來說明,的確有讓他正常的可能,但也有讓這種人復發的情況,甚至更有利用這點逃脫刑責的人,這種會讓人有感觸的作品我覺得是蠻推薦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