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推理小說]戰鬥之歌!天使國度的塵封殺意。

推薦度:4/10

故事是說喜多𡻅凜是埼玉私立神室幼稚園的新教師,這個幼稚園在15年前發生了娃娃車司機殺了三名幼童的事件一度陷入關門的危機,撐過來之後變成了一個以家長會主導的幼稚園,所有的決定都依家長會為主。新來充滿理想的凜跟家長會摃上了,但是她覺得這樣才是對小孩好的教育....

前半段講的都是凜的教育經驗,從制度到怪獸家長等,凜覺得小時候就應該讓學生多多體驗各種不同的事物,而不是讓他們只有讀書。但另一班的導師舞子則相反,她認為家長要學校針對課業,那她就針對課業,其它的部份就由家長自己負責。所以一般來說凜的作法學生比較喜歡,但舞子的作法家長比較喜歡,這跟在台灣也是一樣,因為奇奇怪怪的體制,老師們也越來越像舞子的教法了。

但我也沒有完全的認同凜的作法,去農場這件事我是贊同的,只是後續發生了小熊事件,有點有美意變成不好的事了。而白雪公主的話劇這件事,雖然書上的結果是好的,但是我覺得並不會那麼好,所以現在幼稚園大部份會是用跳舞,這樣大家就沒有戲份的問題,加上他們是小班的學生,可以唸出那麼多的台詞也蠻讓我存疑的,所以這部份我個人覺得有點不容易同感。

而最大的問題是最後突然開始追查15年前的兇殺案,而且翻出了凜的黑歷史,雖然來的是我最喜歡的渡瀨,但是他的戲份很少,而且翻轉之後好像沒翻乾淨的感覺,再加上前後段的感受差太多了,感覺像把兩種完全不同口味的蛋糕拼在一起,所以算是目前中山七里的作品中我比較不推的一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