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台灣電影]月老

 


推薦度:6/10

一句影評:如果人鬼戀不夠感動,那就再加一條狗。

這部片應該屬於神鬼愛情片吧,在愛情跟狗狗上的處理是蠻讓人感動的,但是其它的部份就有點沒邏輯,不太清楚是因為變成電影之後省略太多造成的,還是本來就這樣,就是一個當下看覺得有趣,但仔細想想覺得有點奇怪的片。

故事是說阿綸被雷劈死後來到陰間,因為這一世並不是完全的好人也不是完全的壞人,所以手上的念珠是半黑半白,這樣再投胎就不會成為人,解法就是幫忙打工做神的工作,如果累積夠多的好事就會變成全白的念珠,就可以再轉世為人了。但雷劈到的阿綸失去了原來的記憶,與被渣男害死的pinky一同組成了月老,阿綸在遇到了之前救的狗阿魯跟小咪後,所有的記憶都回來了,才知道原來他追了小咪很久,就在小咪答應他成為女朋友之後,他就死了....

一開始有兩個選擇,以主角來說,他要不就變成蝸牛,要不就去當月老,但是我不知道變成蝸牛有什麼不好哩?而且主角某一世當蟬來看,感覺不就是當了非人之後,那一世過完就可以變成人了嗎?反而更有效率不是嗎?再來就是,男主角最後那一招到底抽出來什麼啊?如果他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紅線,不就違反了月老一開始要兩人同意的規則嗎?如果那不是紅線,是他的生命,那最後不是應該跟牛頭馬面一樣灰飛煙滅嗎?結果怎麼又可以再投胎?就這個邏輯上感覺怪怪的。

而鬼頭成的部份就單純是為了讓女主角受害而做的一個角色,所以我很早就猜的女主角是老四了,但我覺得可以處理的再好一點,比如那個老大到底是誰也沒說,最後他看著鬼頭成的念珠,我還以為他一直不出手就是為了這個佈局,可能鬼頭成最後一刻放下屠刀立定成佛了,但沒想到最後就是灰飛煙滅,完全不懂這一段故事是在幹麼。

但是感人的部份,就算是老套還是很感人,比如最後的一秒,或是狗死是為了救主人等等,所以看完還是會覺得有悸動,因此整體來說我還是推薦觀看這部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