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唐人街探案3

 


推薦度:7/10

這部片應該是花了大成本吧,裡面的角色都當過其它作品的主演,不論是泰國的偵探、長澤雅美、妻夫木聰、染谷將太、鈴木保奈美,只能說光看大牌就很值回票價了啊。

故事是接在第二集之後,秦風跟唐仁收到了CRIMASTER排名第三的野田昊邀請到東京偵查渡邊勝殺人案,渡邊勝堅持沒殺人,但是現場是一個完全的密室,而且兇器上只有渡邊勝的指紋。他們偵察的過程中,不斷地受到排名第一的Q的干擾,究竟這一切有什麼關係呢?

這一集是終於把Q的真面目放進來了,但也因為如此讓整部片有的冗長,渡邊勝的命案感覺看了快一半還沒有明確的進展,因為一直在弄Q的事,而Q跟這件命案又沒有關係,就是好像讓大家覺得兩件事有關係,結果最後卻沒有關係。而最後的法庭戰也有點證據薄弱感,所以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何評價兩極。

如果單論偵探的部份,我大概會評得比之前更低吧,但翻轉的部份是長澤雅美的部份,最後她的告白跟她與母親的故事真的非常感人,我跟法官一樣都要落淚了,所以好的演員即使沒有很長的故事,但是卻可以把自己的一小段就演成像主角一樣,對比真正的主角來說,他們的演技就有點兒戲了,不過因為本來就是喜劇片,所以可能也不得不如此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看了第二集就要看第三集,畢竟是一系列的啊,而也因為這一集我才知道<唐人街探案>還有出一個影集,所以第三集有把影集中的人找來,那時我還一頭霧水,看來下一個要追影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