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唐人街探案

 


推薦度:9/10

這應該是分類成喜劇偵探片,喜劇的部份很有趣,感覺有點像早期的成龍片,而偵探的部份也不馬虎,有密室殺人案也有我希望的翻轉。

故事是說秦風沒考上警校後,長輩送他去泰國的遠房表舅唐仁那裡渡假,唐仁號稱唐人街第一神探,但其實只是一個跑腿辦事的。在幫一個一個雕塑家頌帕送完貨之後,頌帕就死了,在只有單一出入口的工廠中,七天內只有唐仁一個人進出,所以警方通緝了唐仁。為了洗刷冤屈,秦風被迫跟唐仁要解開這個密室之謎...

以喜劇的部份來說我覺得還蠻有趣的,畢竟王寶強算是喜劇高手了,尤其那個樓上躲表哥的劇情,很像早期香港的喜劇片,非常令人懷念。如果只是純搞笑然後推理的過程很無趣,那也會是一個爛片。秦風雖然會結巴,但是有著過目不忘的能力,所以可以從所以看過的資料中的細節推敲出來真相,為什麼要有這個能力呢?一是因為這樣才好看啊,二是如果沒有這樣的能力,那破這個案可能是需要好幾個月才有機會找出真相啊,所以這個設計也算是巧妙。

推理的部份達到了翻轉兩次的效果,雖然每一個手法如果拆開來看會覺得沒什麼,而且在別的作品中也出現過了,但是合起來的確還蠻合理的,而且最後也有把一些細節收好,比如思諾跟養父的關係等,不過還是有缺點,就是頌帕兒子的死因沒有交待清楚,這部份就有點可惜了,沒有原因的殺人魔跟有理由的殺人魔,給人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了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有趣的一部片,也是少數我看完第一集就會想要看其它集的作品,個人是蠻推薦觀看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888生理時鐘高效瘦身:每天吃飽吃滿,還能減脂、美肌、穩血糖、改善疲勞!

  我是在一本時間管理的書上看到他推薦這本書,因為他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管理時間,不然都是精神不集中或是身體有病痛,做什麼事都是無效率也沒用。 888這個詞就在封面有寫了,早上4點到中午12點是排除循環,就是排毒時間,這段時間只能喝水跟水果(或果汁),才能排毒,吃了其它的都會影響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