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新手自殺

 


推薦度:4/10

我覺得這個翻譯怪怪的,以英文來看,自殺新手比較對吧?中文的神奇處在於新手自殺跟自殺新手會有兩種不一樣的意思,前面的是一個新手要去自殺,後面的比較指得是一個人在自殺上是新手。

故事是蓋瑞綁架了米亞,然後想要把米亞偽裝成自殺,所以一直在寫她的遺書。結果披蕯外送員瑞克以為是蓋瑞想要自殺,瑞克多事的女友艾比蓋兒硬要進入蓋瑞家中讓他打消自殺的念頭,結果害蓋瑞不得不多綁了兩個人。結果房東巴瑞剛好又約好要來修屋頂....

這部片應該算是黑色喜劇吧,可惜我是笑不太出來,披薩員的多嘴形象可能本來是想要當成一個笑點,但是實在是笑不出來,除了他的超強生命力還蠻讓人吃驚外,只覺得他是一個渣男。另一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蓋瑞為了要追小男孩而在村子裡的大屠殺,因為荒謬過頭了,反而有一點點的喜感。只是我真的不太懂小男孩跑來跑去幹麼不報警?

這部片似乎強調了一點,就是好人沒好報,像米亞就認認真真的做自己,結果因為被有妄想的蓋瑞以為她出軌,所以綁了她。又或是艾比蓋兒覺得別人自殺不能不管,結果反而被綁了。所以做一個冷漠的人反而更好嗎?因此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不太好看啦,個人不太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