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紫微斗數]斗數能幫到你什麼?

我花了好多年的時間研究紫微斗數,也上了不少老師的課,本來的預期是想學到能像某些廣告一樣能算出別人的生死大事之類的,可惜實務上並非如此。也許是我學到的還不到家,但是我覺得以統計上來說,光靠命盤就要用出一個人的生死是不太可能的,全球每小時大約有14760人出生,也就是一個時辰會有29520人出生,那這29520會在同一天死嗎?似乎是不太可能,所以我覺得要斷出每一個人細微的變化似乎不太可能。

那這樣算命是不是就沒用了呢?我覺得斗數跟中國功夫一樣,就是被人神化過頭了,比如中國功夫因為電影拍成飛簷走壁,所以後來覺得不會飛的就是假的中國功夫,加上一堆人就開始假藉中國功夫的名號騙人,所以中國就出現了有人專門打假的中國功夫大師。斗數也是中國的算命,同樣也落入了一樣的情況,因為太多奇怪的傳說,說古時候有人怎樣怎樣的斷一個人的命,所以變成你斷不出來就是假的,現在也一堆人開始自稱是某某大師,我甚至有聽說學了一兩年的斗數的人,然後自稱是二十年的大師,還開了一個門派,影片中也自稱可以斷出生死。

我們看一下外國的星座,或是最近很紅的印度神童占星術,他們大部份是說一個趨勢,並不是說你一定會怎樣,而是說這段期間水瓶座可能會發生12345中的某一種可能,像大家最常聽到的水逆,就會知道是電器壞掉,如果你這段時間手機剛好壞掉了,你就會說好準喔。但是如果斗數是這樣斷,你會不會覺得好準呢?還是會覺得他算得不夠深入?

所以後來我自己對照自己的命盤後發現,雖然我看不出來我實際上某年某月某日會發生什麼大事,但是我看得出來某一段時間我可能會怎樣,比如我運氣變好的時候,就會開始積極做一些改變,運氣不好的時候,就會忍,然後把失敗視為理所當然,能讓自己順著趨勢走不也是一種很好的預測嗎?

所以我個人的想法是,我希望大家對待斗數的看法能像看星座一樣,每年、每月來看一下最近的趨勢,讓自己有個底,可以用來參考未來規劃,但是也不是一定要100%依照他,有這樣的觀念再去看算命這件事也才會比較健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