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韓國電影]非常殺手

 


推薦度:7/10

一句影評:韓國的即刻救援+捍衛任務。

義康是非常怕老婆的人,老婆跟閨蜜出遊,希望他照顧一下閨蜜的17歲女兒,義康不情不願的接下來這個工作。但是那個女孩允智第一天就說要去朋友家過夜,義康想著正好不用跟她大眼瞪小眼就同意了。沒想到之後接到求救電話,允智其實是被騙去一個未成年援交集團,他們有一個VIP客戶專門是要未成年少女。義康衝進去暴打了那群人,沒想到隔天他們都死了,原來集團的人用了有義康指紋的刀殺了他們,並要他出面解決。義康只好重拾之前的身份大開殺戒了....

後半段允智被綁架了,義康就是要找出允智並救出她,這部份很像即刻救援。而義康原來的身份成謎,還從房子中找出了以前的箱子,加上還有收屍人(車太鉉客串的),這部份就很像捍衛任務的世界觀。但他有加入了一些韓國可能才會有的情形,比如援交或是政治等問題,所以還算是融合的不錯。

雖然沒有像<救命卡特>一樣一鏡到底,但是卻仍然很有緊湊感,因為劇情的部份有環環相扣的感覺,加上主軸很明確,他就是一路殺到底,一定要救出那個女孩。而動作場景也比較偏向捍衛任務的實務型打法,流暢度很不錯。

再來我覺得有趣的是裡面有不少細思極恐的地方,比如後來知道仲介媽媽的真實身份後,就暗示了她為什麼要派允智單獨跟義康生活幾天。前面也暗示了允智之前的生活似乎很悲慘,這些部份都點到為止,所以沒細想的可能不會有感覺吧,細想的話反而會想要再回頭看一下那些對話。也是有趣的地方。

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還不錯,比較大的疑點是車太鉉是為戲裝胖還是真的變胖了啊?胖到我有點認不出來(這是重點嗎?)。整體來說我覺得爽度很夠,而且還算是蠻有趣的,個人是蠻推薦這部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國定殺戮日2:無法無天

  註:原為2016/5/1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7/10 我是先在電影台上看到這部的一小部份,然後才把第一集< 國定殺戮日 >跟這一集借來看完的,我其實並不是對於劇情有興趣,而是對於這個設定有興趣,所以想要從頭到尾了解一下國定殺戮日的設定。在第一集中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