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

[小說心得]這個世界的春天

 


推薦度:6/10

我之前在宮部美幸其它作品前面的推薦中,發現原來她除了推理小說外,還有奇幻小說跟時代小說,只能說厲害的作者什麼類型的作品都難不倒她啊,所以我就找了其中一部時代小說來看,就是本套書。

故事是說多紀的父親是一個隱居偏鄉的前小官,朝中出現了政爭,居主北見重興號稱因病退位,而他寵信的家臣也接連被拉下馬。多紀在父親去世後,被表弟帶去了一個湖邊的別墅,沒想到裡面住的竟是重興,原來重興身上被三個惡靈附身,而多紀也因此了解了自己的身世,原來母親是從一個非常有名的操靈術村子來的,那個村子的操靈者都是女性,所以他們是希望多紀能解重興身上的病,但是在深入了解之後,多紀發現真相似乎不是如此...

前半段的部份我是覺得有點無聊,一是因為我對於日本的時代劇興趣較低,所以在很多官名接二連三的出現,讓我都昏了頭。二是前半段感覺就像在說多重人格,只是因為當時的醫術還不知道多重人格,所以把這件事跟鬼神畫上等號,所以就有一種拖戲的感覺。

但是一直到最後才開始有翻轉,才發現我想得太簡單了,前面一直在鬼神跟多重人格之間搖擺,並不是要讀者猜是那一個,最後的翻轉竟然是兩個都有,著實讓我意外啊。所以在翻轉這塊上,宮部美幸真的是厲害。

整體來說,我個人是覺得還好而已,雖然這部也可以算是推理小說,因為是要推理出重興的過去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差了一點味道,只能算是我中上喜歡的作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國定殺戮日3:大選之年

  註:原為2020/3/17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 國定殺戮日 >系列是我蠻喜歡的作品,因為這個國家規定可以在12小時內殺人無罪的設定,加上了前因後果之後,就會覺得其實很合理,也不是不可能發生。 這次第三集是設定夏琳議員小時是殺戮日下的幸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