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電影心得]駭人密照 / B級文件

 


推薦度:4/10

故事是說承賢是一個手機修理店的老板,但是他會趁修理的時候找出手機中被刪除的照片再復原,藉此敲詐當事人。一日他曾經的女神,女明星珉英來到店裡修手機,承賢在手機中發現了她被丈夫,同時也是總統候選人的金泰山家暴的照片,本來只是單純要敲詐,但是後來突然的英雄感讓他去爆料,結果他變成了金泰山的追殺對象了,珉英為了活下去,跟承賢聯手要揭發金泰山的真面目...

電影英文名稱叫B Cut,我查了一下好條是指沒被選中的照片,比如大明星拍去拍海報照片,可能拍了300張,只選了5張,那剩下的295張就叫B Cut。但是在片中好像不是這樣的意思,雖然翻成淘汰照片,但是指的好像是不可告人的照片,所以如果有人知道真正的意思再請告訴我。

整部戲很多地方都有一種違和感,以角色設定來說,前面承賢感覺就像天才駭客一樣,結果還是因為手機洩露了位置,這不是很基本的嗎?又或是裡面有特別強調好幾次,金泰山是資安專家,結果還是沒發現被駭的手機。又或是珉英設定是因為被經紀人騙了,所以不得不接受張泰山,所以她做這些事只是為了報仇,結果最後卻又把張泰山的黑錢都拿走了。種種都會讓人覺得好像怪怪的感覺。

再來就是劇情的翻轉,我本來以為他們花了這麼大的心力,或是拍了那麼多的照片,應該就是要透過另一個候選人在關鍵時刻爆料然後大逆轉,結果並不是,竟然是莫名的槍殺,而且還是沒什麼鏡頭的一個角色,看完會有一種那前面是在幹麼的感覺。

所以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沒有非常好看,另外片中有突然出現的祼露鏡頭,雖然這部片本來就是限制級,只是我覺得好像也沒有特別的必要啊。所以不太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