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小說心得]無止境的殺人

 

推薦度:6/10

這是宮部美幸的作品之一,特色是主角都不是人,而是錢包,分別由警察、證人、兇手等不同角色的錢包來訴說故事。有些案件其實跟主案件沒有相關,但是卻會讓當事人做出一些行動,造成主案件有不同的結果。

故事是說,警察在偵查不同的案子中,發現了塚田和彥跟森元法子兩個地下情侶,卻分別跟了不同的人結婚,但是他們的另一半都死於非命,而且他們的另一半都有投保了鉅額保險金。本來許多間接證據都指向他們,但是兩人卻反而公開說明兩人都是第三者的關係,但是卻沒有殺人。一直沒有直接證據,警方也陷入困難,而且沒想到接著出現了證明他們不在場的證人,這反而讓兩人成為了媒體寵兒,但實情究竟是如何呢?.....

我記得曾看過宮部美幸的訪談說,她每一部作品都會有新的主角,並且不會延續到其它作品,因為她是為了這本書而創造出這些角色的。從這部作品中也可以感覺到,每一個錢包遇到的故事都非常有張力,都可以感受到每一個人物都是活生生的人,而且是因為他們的故事而做出了後續的行動,我個人覺得非常有趣。

但整體的故事性並沒有特別令人驚豔,所以我個人讀起來並沒有覺得欲罷不能的感覺。另一個我覺得意外的點是,這部作品有被改編成電影,以錢包為主角是很有趣的部份,但電影一定不能這樣表現,而故事本身並沒有那麼有趣,果然電影的評價好像就沒那麼高了。所以個人覺得還是看小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讀書心得]888生理時鐘高效瘦身:每天吃飽吃滿,還能減脂、美肌、穩血糖、改善疲勞!

  我是在一本時間管理的書上看到他推薦這本書,因為他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管理時間,不然都是精神不集中或是身體有病痛,做什麼事都是無效率也沒用。 888這個詞就在封面有寫了,早上4點到中午12點是排除循環,就是排毒時間,這段時間只能喝水跟水果(或果汁),才能排毒,吃了其它的都會影響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