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墜The Fall

 


推薦度:7/10

這部片是先看到別人的介紹之後才看的,比我想像的有趣多了,算是很不錯的娛樂片。

故事是說貝絲跟老公還有閏蜜杭特三人是攀岩的好手,但是一次攀岩意外中,貝絲的老公摔死了,貝絲一直沉浸在悲傷中。一年之後,杭特成為了一個youtuber,她的影片都是危險的挑戰,為了讓貝絲打起精神,她找了貝絲一起去爬一座廢棄的電視塔,這個塔高610公尺,貝絲終於克服了恐懼到了塔頂,沒想到因為年久失修,他們下去的樓梯全都掉落了.....

如何讓人覺得她們爬得很可怕?第一種拍法當然是拍從上往下看的鏡頭,或是東西掉下去的鏡頭。但是這部片除了這個之外,他不斷地強調這座塔年久失修的部份,比如鏽掉的骨架、鬆動的螺絲、搖晃的樓梯等,這也讓人覺得越高越危險啊。

如何在高空的塔頂存活下來也是這部片的精彩點,包含了要用什麼方式求救,又或是用什麼方式自救,手邊有什麼工具要怎麼應用等等,個人覺得都蠻精彩的。只是在無人機的用法上我跟其它看的人討論了很久,其它人都覺得不是應該用無人機把手機運到下面發簡訊就好了嗎?我個人的判斷是,她們失去了一支手機,而這台無人機是需要用手機操控的,所以不能把手機運下去,只能選擇去旅館,這是不得不為之的啊。還有另一個想法是,她們不能學泰國人摘椰子那樣,用繩索環繞塔慢慢爬下去嗎?我覺得也許可行,但也許是她們的鞋子不夠止滑,又或是還是有很大的風險,而且還要繞過那個電波發射器,所以不太可行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緊張感是很有,而杭特雖然在感情上有問題,但是我個人覺得她的個性算是很不錯啊,也是讓主角走出陰影的一大功臣啊,以結局來說她是有點太可憐了。但整體來說還算是很不錯的片,蠻值得推薦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