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電影心得]女屍謎案 / 消屍的夜晚

 


推薦度:6/10

我之前看過改編的韓國電影<消屍的夜晚>,因為那時查到劇情幾乎一樣,所以就沒見了,過了幾年再看之後發現怎麼跟我的印象不太一樣,感覺其實改編的內容還是不太一樣吧?

故事是說創業家富婆的屍體消失不見了,警方通知了她的科學家老公到場,但是警長覺得老公很奇怪,所以一直留他下來,他只好偷偷跟請情婦調查,原來他跟情婦密謀殺了老婆,但是這個藥在法醫驗屍下是驗不出來的,本來以為萬無一失。沒想到停屍間出現奇怪的靈異現象,他下毒的藥瓶憑空出現,他要怎麼掩蓋這件事呢?

我覺得翻轉的部份很厲害,但是好像有點太過頭了,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的犧牲來復仇嗎?當然最後以其之道還之其人之身也算是還可以,只是沒有爽快感,反而有點失落感啊。再來就是查案的方式加上過程,其實也沒有特別令人驚訝,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就說了富婆是被殺的,雖然中間有指向她可能是假死,但是我似乎沒有這種感覺,再加上裡面靈異的部份,也沒有那麼重,就不會像我看韓國版的時候覺得三種都有可能,只會指向兇殺案一種可能而已啊。

所以整體來說,以劇情的部份來說是很不錯的作品,但是個人覺得好像比韓國版的差了一點,所以推薦度就少了一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電影心得]星際異攻隊2

  註:原為2020/5/20於xuite上發表的心得 推薦度:6/10 前一集埋下了星爵身世之謎的梗,這一集主要就是針對他的身世之謎來做說明。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就是沒有普通人可以當主角的啊,一定要有神奇的血統才行。 故事是說彼得·奎爾、葛摩菈、德克斯、火箭浣熊、以及成長為幼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