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 星期二

[電影心得]子彈列車

 


推薦度:8/10

這部片算是黑色喜劇吧,而且是改編自伊坂幸太郎的推理作品<瓢蟲>,日本人寫的小說結果是外國人改編,這就蠻吸引我的興趣了。而主角代號瓢蟲,有幸運的意思,所以幸運也算是他的強項之一吧。

故事是說,殺手瓢蟲代替雕匠上了子彈列車,工作是拿走一個貼有火車貼紙的皮箱。但是沒想到這個皮箱是另一對殺手蜜柑跟檸檬所有,那是他們接下了三合會白死神的委託,救出了白死神的兒子少爺,同時拿回了白死神的贖金。白死神要求他們把少爺跟皮箱一同交回來,不然就會死。另一方面,木村雄一為了替兒子復仇,也上了車,把他的兒子推下樓變成重傷的是王子,王子想要利用木村雄一殺死白死神。而車上還出現了其它的殺手,少爺突然斃命,而瓢蟲被殺手野狼攻擊,整個車上一片混亂,究竟幕後黑手的目的為何呢?

這部片有幾個有趣的看點,一是殺手都非常有特色,除了名字外,每一個人的造型也很附合他們的名字,還有擅用的技巧,非常有漫畫感,再加上裡面的行為有些非常好笑,比如蜜柑跟檸檬為了掩蓋少爺的死,又或是瓢蟲把野狼裝成活人等。就充滿了黑色幽默,我覺得黑色幽默要好笑不太容易,這部倒是讓我覺得蠻好笑的。

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娛樂片,伊坂幸太郎其實有一系列的作品,前一個作品蚱蜢也有改編成日本電影,真想看看原作是怎麼樣的作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