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7日 星期日

[電影心得]地牢女孩

 


推薦度:5/10

這部片真的非常令人不快,不是場面的問題,而是這是真實事件改編的,而且真實事件還更變態,其實很多細節都讓人細思極恐,我覺得這部片還美化了不少。

故事是說莎拉的父親是一個強勢的男權主義者,他希望老婆跟兩個女兒都會只聽他的命令。老婆跟大女兒都不敢反抗,只有小女兒莎拉會反抗父親,甚至不顧父親的禁令去跟男友約會。莎拉多次揚言等18歲一畢業就離開家,父親盛怒下開始了他的邪惡計畫,他把地下室裡的防空洞改建成一個沒人知道的地方,然後在莎拉畢業那天,騙了莎拉關進地下室中。然後謊稱她逃走了,就這樣竟然一關20年......

為什麼我會說其實是美化過的呢,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只有在地牢小小的空間長大的小孩,沒曬過陽光,那身體會是多差?片中雖然沒有特別演,只演了大女兒有氣喘,但最大的兒子跟送上樓寄養的老三的身材其實也差非常多,就知道把人關20年是有多殘忍,這個父親有多冷血,中段他因為沒錢而想要把他們都殺了,更顯示出他心中沒有親情,就真的是純粹的野獸。

所以有人也許會問莎拉怎麼不會跟兩個小孩制服父親就可以逃出去呢?我想一是父親是純野獸,他們可以還有人性會下不了手,二就是其實他們在不健康的環境長大,當然身體就會很弱打不贏父親了啊。

片中有不少段莎拉本來有機會逃出去的,但是結果都失敗了,就沒想到幸運女神是站在禽獸那一邊。雖然這部片一直想要強調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但是整個過程都會讓人覺得沒什麼希望,甚至覺得不如一死百了啊,所以看起來心情真的很差。

所以整體來說,個人覺得並沒有特別好看,只是想到這竟然是真實事件改編,所以大家可能要多一點懷疑,也許就可以救了一個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