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惡鄰佈局 / 鄰里的人們 / 守護教師

 


推薦度:6/10

故事是說易基哲到了一個小鎮當老師,主要的工作是收取還沒教的學費,在過程中他發現姜宥貞一直在尋找沒來上學的韓秀妍,易基哲不能不管這個學生,所以開始插手,結果發現秀妍之前有在酒店上班,她的消失可能跟黑道有關,而且學校也完全不理會她的失蹤,因為認為這種學生離家出走是常有的事,更神奇的是,警方也一直不肯受理失蹤案的報案......

雖然說馬東石怎麼演都是演打架很強的人,但是我覺得他在這部片中應該還是有用心,片中設定他是拳擊冠軍,所以他跟黑道打的時候都是用拳擊的方式攻擊,以他的塊頭打下去感覺都非常痛,是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但是最後並不是全部用拳頭解決,老實說最後的結局有點不切實際,一個控制了學校、控制了警察(包含署長)、又是當地町長的當選人,證據又被拿走的前提下,我不太相信一個小巡警可以調動其它地區的大批警察,之前看<驅魔麵館>也有類似的情況,他們還知道去找敵對候選人區的警察,這就比較合理,所以這部片感覺就差了一點。

劇情中本來看起來是黑道的問題,接著又出現了問題老師的案件,本來以為是獨立的案件,但是最後又結合在一起,雖然會讓人覺得有沒有那麼巧啊?但是至少會有一貫性,不會讓劇情變得破碎,所以看起來不會太突兀,因此給了中上的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