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電影心得]day zero 零號之日

 


推薦度:3/10

這是一部你用英文片名可能會查到另一部,用中文片名是查不到的電影,應該是菲律賓的電影(因為場景在菲律賓所以我這樣以為),感覺像低成本,但是某些特效又能感受到他花了錢,所以看起來覺得有點違和。

故事是說在監獄中一直等著假釋出獄回家看女兒的主角,沒想到整個城市開始出現了活屍病毒,他們就被放出來了。老婆帶著女兒也在他們住的舊公寓中到處躲避,主角到了舊公寓救救出了女兒、老婆跟一個警察的兒子,但是沒想到警察的兒子也變成活屍要攻擊主角的女兒,主角立刻殺了警察的兒子,警察怒極攻心,打算殺了主角,主角只好帶著老婆、女兒逃離這裡....

本來應該是想要把主角塑造成馮迪索那樣的猛漢,所以也讓他光頭,但是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可能是他為了假釋太客氣了,就不太像美國所謂的硬漢,雖然中間有讓他帥一波,只是覺得好像整部片的精華也只有他在屠殺活屍那一段而已。

另外這部片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警察長得很像我想像的菲律賓人,但是主角的好友像東方人,而主角的老婆又像外國人,我不太知道菲律賓是不是本來就長得那麼多元,還是其實是硬湊在一起的人啊,所以也讓人有點違和感。劇情的部份就蠻薄弱的,他的好友死得有點莫名其妙,不會讓人動容,而最後的結局也讓人覺得不太好,所以整體來說個人覺得是不太好看的一部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