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秒懂PPT|實戰技巧x特效運用x創意設計

 

推薦度:8/10

這本書是對岸的作者寫的,重點就是強調「實戰」,所以裡面每一個部份都是獨立的,比如我想要做出粉筆字效果,就直接翻到那一章照著做就可以了,作者認為這樣才是實戰。其實我也非常認同,基本上如果是什麼都不會的才的從基礎學,如果已經有基礎了,其實只需要做中學,每次用到學一點就會越來越強,像我的blog很多熱門文章都是只針對某一個功能做解說,很多人就覺得解答了他的疑惑。

裡面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素因為有好的素材才有機會做出看起來漂亮的簡報,所以作者列出了很多可以取得免費素材的網站,大家用關鍵字搜尋應該就可以找到了:
  • 圖片:Pixabay、Pexels、Gratisography、Unsplash、Freeimages、Magdeleine、Picjumbo、Pxhere、西田圖像、Hippopx。
  • 圖示(就是像卡通畫那種):Roundicons、unDraw、emoji.streamlineicons、icons8(佳)、Iconfont、60Logo、Pictofram2、IconArchive(佳)、WorldVectorLogo、iSlide、pimpydrawing。
  • 範本:iSlide365、51PPT範本、Microsoft範本、SVG Backgrounds、Mixkit、設計導航、Smart Mockups、Colorsupply、Graphicriver。
再來我覺得有用的有,多張圖片可以使用「圖片版面配置」,文字方塊可以使用文字轉換讓文字變成梯形或圓弧形等,讓我到了不少,其寫還有一些我本來就知道但也實用的,像是去背等,裡面也有不少高階但我大概不會使用的動畫產生效果。

所以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是蠻實用的書,裡面的資訊只要活用幾個,我覺得簡報的美觀度應該就會大大提升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說心得]亨利說,殺人比撒謊容易

  推薦度:3/10 我是在推理同好社團中看到有人推這本書,但結果卻讓我大失所望,不是說謎題處理得多差,而是算是根本沒有結局。 故事是說亨利是一名非常知名的暢銷作家,但其實他的小說都是老婆瑪莎所寫,只是瑪莎不想出名,所以變成以亨利的名義發表。但亨利的過去其實是不學無術之人,成名之...